國家主席肯定澳府施政 囑咐繼續重視民生工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結束訪港行程返澳,在港期間出席了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十五周年系列慶祝活動,並得到國家主席胡錦濤接見。

崔世安返抵澳門時向本地傳媒表示,在會面期間他向國家主席介紹了澳門特區政府上半年的工作情況,並談及本澳經濟正穩步發展,但綜觀目前全球經濟狀況,尤其歐洲債務問題及美國經濟復甦所產生的影響,特區政府絕對不會掉以輕心。

崔世安向胡錦濤報告,特區政府將繼續根據施政報告所訂定的政策措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同時,還會根據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將澳門構建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他轉述了國家主席胡錦濤對澳門特區政府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時中央政府將繼續支持澳門發展,並期望特區政府持續重視民生工作。

此外,崔世安回應了記者有關巴士服務及西北航運等提問。他指出,已通過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責成三間巴士公司須重視其服務質量,尤其服務的安全性,以及提供到位服務予廣大市民。至於西北航運問題,他將責成相關部門加強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