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結束

【本報訊】為期五日的第四屆「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昨日結束,澳門青少年體育交流團之前與四川省閬中市青少年進行交流活動後,繼而與成都市青少年進行體育交流活動。川澳兩地青少年透過體育交流活動加深了友誼,加強了兩地體育領域的合作,促進了兩地體育項目的發展。

「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是在兩地體育部門自簽署的《川澳體育交流合作意向書》框架下進行,今年已舉辦至第四屆,每年兩地體育部門組織體育交流團互訪,今年體育發展局組織了澳門青少年體育交流團,先後於四川省閬中市及成都市,與當地青少年進行了花樣游泳、武術、乒乓球及羽毛球四個項目的體育交流。兩地青少年透過體育競技促進友誼,互相學習。

澳門青少年體育交流團此行參觀了省運動技術學校及多個訓練基地等場館設施,觀摩了省專業隊的訓練,瞭解當地體育發展情況。

四川省體育局副局長溫健在歡送宴致詞表示,四川災後重建,澳門給予了極大支持,川澳青少年體育交流為兩地青少年搭建了友誼的平臺,也為兩地體育事業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礎。席間,四川省體育局與澳門體育發展局互贈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