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傳林益世夫婦 釐清案情

【中央社台北1日電】“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偵辦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疑索賄案,今天傳喚林益世和妻子彭愛佳到案說明,兩人在下午4時左右一前一後抵達特偵組,由檢察官訊問。

林益世在兩名律師陪同下,搭計程車抵達特偵組,受到大批媒體包圍,他面帶微笑步入大樓,但未回應記者提問;彭愛佳在5分鐘後抵達。

特偵組昨天將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拘提到案,並傳訊其女友作證,歷經12小時訊問後,兩人被檢察官請回,陳並遭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特偵組今天上午發動南北大規模搜索行動,指揮檢察事務官等辦案人員,同步搜索林益世位於高雄市鳳山區老家、台北市八德路住處,以及中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中鋼公司、地勇選礦公司等地,帶回一批證物,保全相關證據。

壹週刊27日報導,林益世2年前擔任“立委”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陳啟祥收取新台幣6300萬元;今年約滿前,林又索款8300萬元,但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中鋼及其子公司斷料。

特偵組昨天將指控林益世涉貪的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拘提到案,並傳訊陳啟祥的女性友人作證,兩人歷經12小時訊問後被請回,但陳啟祥遭檢察官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彭愛佳:100%相信林益世

中央社台北1日電,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妻子彭愛佳今天接受檢察官訊問後受訪表示,「我100%相信老公」,希望“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早日讓真相水落石出,還他們清白。

她說,林益世從政超過13年,在地方上有沒有做過半件違法的事、有沒有拿過半毛錢,相信高雄鄉親都很清楚,「只要收過錢,在地方上是瞞不住的」。

彭愛佳表示,事情已進入司法階段,相信特偵組會調查清楚,希望真相早日水落石出,還他們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