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在澳展銷農特產品 藉澳平台拓展市場

【本報訊】由澳門閩台總商會、中國臺灣台中市聯合主辦的“台中市前進澳門農特產品展”,明日起一連三天在友誼廣場舉行。

台中市擬以澳門為平臺,借農特產品展銷之機,拓展行銷網絡,並向大陸市場拓展。

據台中市方面介紹,台中市各區農會聯合為此次展銷會帶來了三個貨櫃(集裝箱)的農特產品,將展出農產品、水產品、蔬菜、水果、乾果、農產品加工品等特產超過600種。展銷會同時舉辦台灣美食節,用產自台灣的食材為澳門市民及遊客獻上一道道盛宴。

澳門閩台總商會會長吳士芳昨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 是次特展的目的是通過特展把臺灣農優產品再次在澳門展銷,為市民介紹新鮮健康的食品,並以澳門為平臺,引進臺灣農產品暢銷大陸市場。是次特展有特色有:第一是由澳門閩台總商會理監事在臺灣果園認植236棵梨樹,藉此加深澳台兩地人民血濃於水的感情;第二將舉行“五星料理”交流,把臺灣的飲食文化推廣到澳門,加深兩地的感情,促進另一種文化交流,以讓是次特展意義更加深遠。

主辦單位表示,當前兩岸正朝著化解隔閡,增進和平的方向發展。深化兩岸民間交流合作,造福兩岸民生福祉,已成為海峽兩岸共同目標,希望通過特展,讓臺灣民眾在交流合作中受益,並鞏固深化兩地人民感情,加深互相了解,促進兩地經濟文化全面發展。

台中市方面表示,澳門遊客眾多,商機無限,台中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兩地可實現優勢互補。今年4月澳門—台中航線的開通為促進兩地經貿交流及旅遊提供了便利條件,也為台中與大陸交流提供了便利,希望此類展銷會有利於台灣農產品向大陸市場拓展。

是次特展將於明日下午四時半舉行開幕式,當晚舉行歡迎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