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聯誼會宴廈門副市長

【本報訊】澳門廈門聯誼總會昨日設宴歡迎廈門市張燦民副市長一行訪澳,共敘鄉情,共商合作發展,並商討進一步擴大廈澳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

由廈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燦民率領的訪問團一行,結束訪港行程抵本澳訪問,探望澳門鄉親。

歡迎宴上,澳門廈門聯誼總會曾志龍理事長致詞時表示,張副市長和各領導隨同蘇樹林省長訪問澳門,在百忙中看望該會和鄉親,共敘鄉情友情,共商交流合作,大家感到非常榮幸和非常親切。

他表示,代表團剛訪問香港,感受到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年來的變化,來到澳門,也會感受到澳門的巨大變化。澳門回歸祖國十三年,經濟快速增長,居民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穩定,“一國兩制”在澳門取得了豐碩成果。澳門發展離不開中央政府和內地人民、包括家鄉人民的大力支持。澳門與福建淵源深厚,兩地往來密切,在經濟互補性性。兩地交流合作,可優勢互補,互惠雙贏,共同發展。相信通過本次訪問,兩地的交流合作將進一步加強。

張燦民副市長表示,上月在澳門舉行第十六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推介活動取得圓滿成功,有賴澳門廈門聯誼總會及鄉親們的大力支持和協助。他相信今再次來澳門訪問,有助擴大廈門與澳門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