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利證實律師樓接劉鑾雄案

【本報訊】行政會成員、律師歐安利表示,現階段未介入機場對開5幅土地的聽證程序,但證實他的律師樓將為香港商人劉鑾雄和羅傑承面臨的訴訟提供辯方律師服務,不過他自己不參與。

劉鑾雄和羅傑承同捲入歐文龍貪污第3階段涉及機場對開5幅土地的案件,被檢察院另案起訴行賄和清洗黑錢罪,初級法院已排期在9月17日開審。歐安利稱,機場對開5幅土地批給合同無效的聽證程序現時由華人置業方面的律師處理。他證實,他的律師樓已受香港商人劉鑾雄和羅傑承委託,將由其他律師為2人面臨的訴訟提供辯方律師服務,他自己不參與,原因是“唔打慣這種官司”。他指本澳每個律師均獨立,他自己擔任的公職不應影響律師樓其他律師的工作。

政府已展開程序,宣告機場對開5幅土地的確認,同意土地轉讓及土地批給合同相關修改的行為無效。歐安利指,作為專業人士加入行政會,隨時有可能與本行業有利益衝突,在有衝突時必須迴避,不參與及不發表意見,他稱政府在討論相關事項時,他會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