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破禁錮賭客集團 主犯判囚十八年半 

【中新社7月4日電】珠海端掉一個非法“追數”的黑社會團夥,4日下午,珠海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成功破獲通過非法關押在澳門賭場欠下賭債的賭客,以此勒索財物的暴力“追數”團夥。

據珠海市公安局指揮中心副主任楊衛平介紹,此次端掉的帶黑社會性質的非法“追數”犯罪團夥有成員20名,破案46宗,解救11名受害人。

據介紹,2010年8月2日事主趙某某到拱北口岸公安分局報案,稱因在澳門賭博欠下賭債被黑社會團夥關押在橫琴,待家人匯錢之後才獲釋放。珠海市公安局刑警支隊發現此案與同年7月11日,事主龔某某在金灣分局報的案件類似,於是抽調骨幹成立聯合專案組並案偵查。同年12月,專案組在收網行動中一舉抓獲賴衛星等8名犯罪嫌疑人,並當場解救被關押的事主4人。經審查,嫌疑人賴衛星交代受上線“阿BEN”指使組織非法拘禁犯罪。

賴衛星歸案後,轄區內還有類似手段案件出現,專案組經摸排調查,于2011年1月20日在西區某商鋪抓獲賴飛箭等6名犯罪嫌疑人後,又根據已有的信息資料,查明“阿BEN”的真實姓名叫何馨。同年2月12日,專案組在拱北平安醫院抓獲主犯何馨,成功摧毀了這個帶黑社會性質非法追數犯罪團夥。

經審理查明,以何馨為首的非法“追數”犯罪團夥,與澳門的放貸集團形成對接功能,向被害人及其親屬勒索高於賭債欠款一倍甚至數倍以上的錢財,以此牟取暴利。

據日前珠海市香洲區人民法院一審判決,主犯何馨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綁架罪,數罪並罰,判處有期徒刑18年6個月,其餘案犯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7個月至18年不等。

據了解,珠海每年因涉澳賭博引發的非法拘禁警情過百宗,很多赴澳門旅客在賭場輸光錢財後,被賭場不法分子以老鄉、不收利息等藉口忽悠,借錢參賭,而在輸錢後則被嫌疑人“以回珠海公司核對資料”為由關押在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