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團訪珠海進近管制中心

【本報訊】為加強與鄰近地區空管部門的溝通與瞭解,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劉蘇寧率領代表團於2012年7月6日前往珠海進近管制中心進行拜訪及聯誼活動,受到珠海進近管制中心衛亮主任及管理團隊的熱情接待,雙方就空管方面的技術、設備、管理、人員培訓等範疇作交流,代表團並轉達了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鄧軍博士對衛亮主任及管理團隊的問候。

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團表示,珠海進近管制中心在設備、技術、人員素質、管理理念等方面在國內都處於先進水準,澳門國際機場安全營運多年,與珠海進近管制中心的大力支持是分不開的。澳門國際機場的通訊、導航、監視系統(簡稱CNS)更新及升級工程今年5月份竣工,各系統在完善當中,而位於珠海九洲島的導航台(DVOR)亦正在改造,二個專案都需要珠海進近管制中心在技術上以及人員培訓上繼續給予支持與指導。

珠海進近管制中心衛亮主任歡迎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團到訪,並陪同代表團參觀了珠海進近管制中心的相關空管設備,以及介紹了珠三角的空域情況、放行程式等。他認為珠海九洲島導航台是澳門國際機場與珠海進近管制中心的特殊合作模式,今後將繼續對CNS及DVOR的運作給予支持。衛亮主任還提到,珠海進近管制中心曾透過澳門國際機場這個“中國與葡語國家機場”平臺,先後派出8名空管人員赴葡萄牙參加培訓課程,與當地空管人員進行技術交流和互相學習,獲益良多。

澳門國際機場與珠海進近管制中心都認為,澳門是中西文化交匯地,具有獨特的管理文化、理念和模式,雙方可以訂立交流和合作機制,從技術、人員培訓、管理理念等方面進行交流和合作,互相裨益。

澳門國際機場訪問團其他成員還包括:機場專營公司基建發展部署理總監岑華毅、執行董事助理陳健婷,機場管理公司代理營運總監耿亞軍、代理空中交通服務部經理胡高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