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街市電單車停泊區咪錶裝完提供71泊位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在高士德大馬路紅街市對開中央分隔帶之電單車泊車區安裝收費咪錶的工程完成,除近紅街市一段的電單車咪錶泊位已於6月底開放使用外,近羅若翰神父街的一段電單車咪錶泊位將今日早上9時起開放予公眾使用,兩段泊車區合共提供71個電單車咪錶泊位。

為提升紅街市周邊電單車泊車位的流動性,理順電單車的停泊秩序,交通事務局於6月中旬開展高士德大馬路紅街市對出中央分隔帶之電單車泊車區的咪錶安裝工程。工程分兩階段進行,先於近紅街市的一段電單車泊車區安裝鐵架及咪錶,該段工程已於6月底完成並開放使用,共提供24個兩小時和20個五小時電單車咪錶泊位。之後工程人員開展近羅若翰神父街的一段電單車泊車區咪錶安裝工程,工程已完成,該段電單車咪錶泊於今日早上9時起開放予公眾使用,兩段泊車區合共提供35個兩小時和36個五小時電單車咪錶泊位。

澳門陸路交通運輸政策提出逐步落實泊車路外化,交通事務局現正針對一些商業區域的市民需要短時間辦理事務,無法找到合法泊位的情況,陸續尋找合適且條件許可的位置安裝電單車咪錶,藉此增加泊車位的流動性,方便市民大眾更好地使用公共設施。繼營地街市、中華廣場及紅街市周邊已安裝電單車咪錶泊位後,交通事務局下半年還計劃於中區其他路段,如馬統領街、蘇亞利斯博士大馬路、羅保博士街及板樟堂街等安裝電單車收費咪錶,隨後亦將按照市民的訴求及實際需要,調整電單車咪錶泊車位的覆蓋範圍,公眾如對相關措施有任何意見,歡迎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