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廣場今設選民登記站

【本報訊】按現行《選民登記法》規定,合資格而又未登記人士全年均可辦理登記手續,已登記的選民亦可隨時更新資料。任何選舉均使用於選舉日期公佈前已完成展示的選民登記冊,登記冊每年一月份展示,如要參與2013年的立法會選舉,未登記人士必須於今年12月31日或之前遞交登記申請。

為了推動合資格的居民依法辦理選民登記,行政公職局今日於“2012街坊節開幕禮”活動中設立選民登記站,推廣選民登記並為合資格的居民即場辦理相關手續。

“2012街坊節開幕禮”的舉行地點為塔石廣場,期間行政公職局於會場設立選民登記站,為參與活動的合資格人士即場辦理選民登記,以及為有需要的已登記選民更新資料。成功登記或更改資料者均可獲贈精美紀念品。

選民登記站的服務時間如下:

2012年7月14日 17:00–19:00

行政公職局致力為選民登記開展宣傳,推動合資格的年青人依法辦理選民登記,除了向社團和學校提供“集體預約登記服務”外,亦於由非牟利團體舉辦的大型活動中設置流動選民登記攤位。

現時受理選民登記申請的地點有水坑尾街公共行政大樓地下的選民登記專區、三盞燈中區市民服務中心、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及離島區市民服務中心。服務時間由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 6時,中午不休息。

此外,擁有合格電子證書的合資格人士可直接透過選民登記網頁www.re.gov.mo提出選民登記的申請,而已登記的選民亦可透過選民登記網頁查知登記狀況,並通過辦理選民登記時獲發的個人密碼或易辦事的賬戶密碼更新已登記的個人資料。

申請集體預約登記,可於選民登記網頁www.re.gov.mo下載“自然人選民登記──集體預約服務登記表”後傳真至89871017。而任何非牟利團體如有意於其活動中設立選民登記攤位,可直接致函行政公職局。

任何查詢,歡迎於辦公時間致電89871704選舉技術輔助處,或使用24小時諮詢服務熱線88668866(非辦公時間提供電話錄音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