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稱巡視暑期活動確保導師充分關注學生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發展局組織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體育委員會成員參觀暑期油畫、自信心訓練、保齡球及射擊等活動,瞭解活動開展情況,與學員一同參與。

主辦單位昨日安排了兩委員會委員到本澳二O一二暑期活動的部份活動場地參觀,包括在天主教海星中學參觀油畫、日語、樹脂黏土、自信心訓練大本營、排排舞等文娛活動,到保齡球中心參觀保齡球、壁球、網球及射擊等體育活動。兩委員會委員對本澳青少年暑期活動開展情況甚表關注,主吸收委員的意見,以便改善未來工作。

今年青少年的暑期體育及文娛活動共三百四十四項,一千四百七十二個班,提供總名額逾四萬七千多個。教青局表示,今年暑期活動總報名率超過9成,較去年明顯提升。對於有家長反映部分暑期活動項目導師對學生的關注不足,教青局稱會派員到上課地點巡查,透過紀錄適時調整課程,相信可保證導師質量符合家長預期。

體發局表示會透過問卷調查學員對導師質素、教學方法及內容的意見,作為來年開班別的參考,局方會盡力增設更多受歡迎項目。

為豐富今年暑期活動項目的內容,主辦單位新增了多項文娛及體育活動,如貴州生活體驗營、智慧機械人班、水粉畫、綠道親子單車遊(中山)、合氣道及直排滑輪等,讓青少年在暑假期間有機會進行多方面的賞試。暑期活動不少項目能啟發參加者的創意思維,創作不同的作品或飾物。生活營及訓練營讓青少年走出課堂,參與戶外活動,擁抱大自然,體驗生活,開拓視野,培養獨立能力,提升個人自信和團隊精神。多樣化的體育活動能強健體魄,讓青少年發揮潛能,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暑期活動由七月初開始至今進行順利,所有暑期活動於八月底結束,讓學生以健康的身心迎接新學年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