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澳門推廣周亮相呼和浩特

【新華社7月13日電】為期3天的“活力澳門推廣周”13日上午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開幕。

活動展區設在內蒙古國際會展中心的2個場館內,共有展位250多個,活動內容包括澳門經濟社會發展展示、景觀旅遊推介及澳門特色商品和葡語國家產品展銷等。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鑼鼓喧天、騰挪閃撲的醒獅表演,跌宕起伏、悅耳動聽的管樂隊演奏,以及服裝別致、舞步活潑的葡萄牙土風舞,讓觀眾近距離感受澳門的風土人情。

在充滿亞熱帶風情的“澳門製造”產品展區內,參展商展銷的杏仁餅、鹹切酥、傳統肉乾、紫菜素肉鳳凰卷等食品,以及澳門品牌的服裝和飾品等,吸引眾多參會者駐足、選購。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局長蘇添平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活力澳門推廣周”可以讓內地更深入地了解澳門經濟社會發展的新面貌,為內地與澳門的企業搭建合作和交流平臺,並讓內地企業的商品和服務通過澳門這一商務服務平臺,推廣到更多葡語國家。

“活力澳門推廣周”組委會副主任何海明介紹說,澳門特別行政區官員、經貿代表團、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代表團等近400人參加此次活動。除專題展覽、文化演出外,還將舉辦內蒙古與澳門商貿對接洽談會和葡語國家投資營商環境推介會等。

自2009年5月起,“活力澳門推廣周”分別在上海、重慶、北京、鄭州、長春、南京、福州、南寧、合肥9個城市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