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警破地下賭團廿九人落網

【中新社7月15日電】北京警方15日通報,成功打掉一個將賭局設在地下室,利用計算機服務器與境外賭局同步下注的賭博團夥,抓獲涉嫌組織、參與賭博人員29人,當場收繳賭資8萬餘元人民幣。

據北京警方介紹,今年5月底接群眾舉報,稱有一幫人在天壇金魚池中區行動詭秘,總在夜間出入房間,外面還有人在暗中盯梢。偵查員發現,群眾舉報的這個地點確實“不簡單”,這個地方位於小區的地下室,在入口處設置了監控探頭,總有人盯梢觀察周邊行人。

偵查員發現,該犯罪團夥組織嚴密,隱蔽性很強,是一個有組織的聚眾賭博窩點。團夥分工非常明確,有專門負責設局的,有帶客的、負責押錢的、巡場子。由於該犯罪團夥組織嚴密,警方用了半個多月的時間才將這個團夥的基本情況摸清,並掌握了一定的證據。

6 月11日淩晨1時許,北京警方會同相關部門出動40多名警力,對這一隱藏在地下室的網絡賭博窩點實施突擊行動,當場抓獲涉嫌組織、參與賭博人員29名,現場收繳賭資8萬餘元,並查獲了用於實施網絡賭博的計算機1台,連接境外賭局的網絡服務器1個。

據了解,該賭博團夥組織者共5人,從今年5月份以來,這夥人通過計算機服務器連接境外百家樂賭局、同步下注,獲取鉅額非法利益。抓捕當天有21人在此窩點參與賭博,有的參與賭博者已輸掉了幾十萬元。

目前,已抓獲歸案的涉嫌組織、參與賭博的29人中,刑事拘留5人、治安拘留21人,其他處理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