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重視社團來訪 認為有助打擊犯罪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稱,局方除主動深入社區進行防罪滅罪宣教外,亦重視社團來訪,聽取市民的意見。今年上半年,局方共接待三十多個社區團體來訪,當中包括街坊總會、社諮會、社區中心、街坊會、管理公司、大廈業主會等,取得大量信息、加深了解市民對治安的要求。

市民對治安的訴求,主要與民生直接有關的刑事犯罪和治安秩序兩方面。包括大廈及屋苑盜竊、旅遊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盜竊。因舊區建築物密集,暗區狹道多,居民憂慮搶劫犯罪。青少年聚集滋擾、群黨生事,易造成不良風氣。社區極關注毒品犯罪,毒品從境外流入,在區內分拆販賣吸食,時有發生。居民認為非法旅館易成犯罪溫床,應持續打擊。

來訪者較關心居住範圍的治安秩序,指車輛亂停泊,阻塞出入通道,及發出噪音。他們要求警方關注市內交通秩序安全、車輛違法停泊的情況,及簡化報案手續。

警局說,團體每次來訪對局方來說,都是一次寶貴的機會,警民共同提出社區治安問題,共探癥結,共商對策,希望能帶來具體行動,警民關係將更和諧融洽。

警方說,市民防罪互助,及反映對警方的執法,有助分析治安需要,令社區警務更人性化,更貼身。在警情收集上警方會秉持「取於民、用於民」的理念,虛心接受監督和建議,不斷完善工作,為市民提供優良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