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應用接入平台歡迎業者申請使用

【本報訊】政府為讓巿民及遊客容易地接觸到互聯網,於2010年開通了「WiFi任我行」服務,在澳門主要的政府場地、公共設施、出入口岸、旅遊景點等地方,提供免費無線寬頻互聯網接入服務,至目前為止已有113個服務地點投入運作,該系統的擴展和優化工程仍在持續進行中。

為鼓勵本地資訊科技業界參與「WiFi任我行」的發展,現推出「WiFi任我行」應用接入平台,鼓勵業界設計各種應用程式,進一步提升「WiFi任我行」的使用和普及,並為程式開發人員提供一個發揮創意的渠道。首要申請對象為從事開發流動應用程式(Apps)、發展電子服務,以及有興趣運用「WiFi任我行」來進行電子資訊應用的機構和組織。經過簡單的申請程序後,被接納的申請者即可取得「WiFi任我行」服務點地址列表,利用地址列表的資訊開發具創意、獨特,以及實用的具有地理位置相關功能之應用程式或電子服務。

申請使用「WiFi任我行」應用接入平台費用全免,其使用期自接納日起計有效為一年,到期可作出續期申請,有興趣使用「WiFi任我行」應用接入平台的機構或組織,可瀏覽www.wifi.gov.mo了解相關詳情,或電郵至ddtipro@dsrt.gov.mo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