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軍事訓練畢業 張裕勉善用學習經驗

【本報訊】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閉幕,147名學生完成為期10天的軍事訓練畢業。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表示,希望學生把這難得的經歷投放到日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為未來服務澳門和報效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

社會文化司長張裕在解放軍駐澳部隊「第八屆澳門青年學生軍事夏令營」閉營典禮上的講辭時表示,我們瞭解到過去十天同學們在軍營中的學習和訓練的情況,也聽到了同學們饒有趣味的生活點滴。在同學們充滿陽光氣色的臉龐上,我們看到了十天的夏令營生活的確是充實而刻苦的,同學們在訓練中雖然灑下了不少汗水,但在過程中卻堅實了克服困難的能力和提高了遵守紀律的精神,相信是獲益良多,甚至可說是終生受用的。特別高興的是,同學們雖然都是來自不同的學校,但能團結一致,發揮團隊精神,攜手並肩地一起勇敢面對所遇到的各種挑戰。

張裕表示,一直以來,特區政府都積極推動青年提升自我,並提供機會讓青年認識社會和貢獻社會。希望同學們能將這段難得的經歷投放到日後的學習、生活和工作中,除作為激勵自己外,也可將自己的收穫與身邊的同學、朋友和家人分享,讓其他人也能得到啟發;更期望同學們能把在訓練中建立到的正面態度繼續發揚光大,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為未來服務澳門及報效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

張裕稱,軍事夏令營能順利取得圓滿成功,有賴駐澳部隊的全力支持,本人謹代表特區政府向駐澳部隊表達衷心的感謝,對在夏令營期間為澳門學生辛勤付出的全體官兵戰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您們勇敢堅毅和紀律嚴明的軍人形象,為同學們樹立了學習的好榜樣;同時也感謝各位學校領導和負責人、各位醫護人員、家長和同學們的大力支持。

有學生稱,過程中最難忘是要疊出工整的豆腐被,認為生活更有規律和學習刻苦。 出席閉營禮的家長稱,兒子曬黑了和表現成熟、獨立,建議把訓練期延長。 有教官讚賞學生堅強和獨立完成訓練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