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訪港賽馬會取經

【本報訊】澳門基金會代表團一行11人前日拜訪香港賽馬會,了解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運作、審批資助的制度及其跟進監督等工作,借鑒馬會成功經驗,為日後完善澳基會資助審批制度及監督工作提供參考。

澳門基金會代表團由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黎振強率領,並由多名主管人員及技術人員隨行。代表團一行於7月17日上午赴香港拜訪香港賽馬會,與香港賽馬會公共事務部慈善傳訊高級經理陳旭權、對外事務高級經理陳裕宗、慈善事務經理廖錦霞進行了工作交流會議。

會上,區榮智簡介了澳門基金會的概況及組織架構,指出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具有豐富的資助審批經驗,一直備受社會各界肯定及推崇,澳基會希望透過是次拜訪了解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具體運作,借鑒慈善信託基金的成功經驗,為澳基會日後在進一步完善資助和監管工作提供更多參考。

陳旭權、廖錦霞全面介紹了香港賽馬會及其慈善信託基金的歷史、具體運作、審批資助制度、對獲資助項目的定期跟進與監督制度,並簡介了慈善信託基金如何與政府部門及志願服務機構進行合作。

在務實、直接和認真的氣氛中,澳基會人員積極發問,對資助申請和審批的細節處理、跟進監督的具體操作、宣傳推廣、如何發起和完成本身項目等進行了全方位的瞭解。雙方還分享了相關工作的成功經驗和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