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繪繽紛支持囚人建新生

【本報訊】為讓青少年明白守法的重要性,以及加深他們對在囚人士的了解,呼籲他們支持在囚人士重返社會,澳門監獄於七月十九日及二十日舉行「手牽手支持在囚人士重建新生填色活動」,一百多名小學生參與,攜手為大型畫布進行填色,以豐富的色彩,向在囚人士表達支持。

活動分為三個環節進行,獄方首先向學生介紹監獄的基本運作情況。在囚人與學生對話、分享自身經歷,讓學生明白知法守法的重要,勸喻他們切勿以身試法,同時亦希望學生感受到在囚人積極改過自新的態度。最後於男子監倉區的運動室內進行填色活動,學生以繽紛的色彩傳遞對在囚人的支持,攜手為「支持在囚人士重建新生」大型畫布進行著色。在活動結束前,學生填寫了心意咭,送上對在囚人祝福和鼓勵的話語。

是次活動得到陳瑞祺永援中學、菜農子弟學校、濠江中學、沙梨頭坊眾學校、培正中學,以及嘉諾撒聖心中學共六間學校的支持,共派出一百多名小學生參與。有學生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參與是次活動,覺得活動很有意義,除可了解監獄的工作外,亦令他們體會到守法的重要性。此外,他們亦表示雖然在囚人曾犯過錯事,但應該給予他們改過自新的機會。

有關大型畫布,獄方將於日後的活動中作出展示,讓公眾欣賞學生攜手合作的成果。隨後亦會安放有關畫布於獄內展示,供在囚人觀賞,讓他們從中感受學生的心意和支持,藉此鼓勵他們積極面對服刑的生活,並增加他們重返社會、重建新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