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工商聯幹部及成員研討澳門商會運作

【本報訊】由澳門中華總商會與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在澳副主席和常執委聯合主辦為期三天的第二期「商會運作與交流研討班」昨日在澳門中華總商會舉行。

研討班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幹部及各省市工商聯成員組成,共五十一人。在領隊、全國工商聯聯絡部處長劉璐的帶領下,昨日下午在澳門中總五樓會議廳開班上課,分別由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介紹澳門中華總商會的歷史,澳門特區政府法務局羅麗萍高級技術員介紹澳門基本法和澳門政制的發展情況,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張作文顧問介紹澳門的經貿發展情況、澳門與內地的合作以及澳門作為內地與葡語國家經貿服務合作平台的功能等。

澳門中華總商會馬有禮會長宴請第二期「商會運作與交流研討班」全體成員。馬有禮在宴會上講話時說,全國工商聯與中總關係密切,為加強了解,深化合作,去年起,中總和全國工商聯在澳副主席和常執委聯合組織了「商會運作與交流研討班」,令參與研討班的學員對澳門特區的政治、經濟、社會情況,以及澳門工商社團間的運作有了較深入的了解,提升內地與澳門的交流合作成效。第一期研討班效果良好,今年繼續舉辦第二期研討班,藉此深化雙方合作,為推動內地和澳門的經貿合作往來打下基實的基礎。

研討班領隊劉璐在發言時稱,第二期「研討班」得到中總和全國工商聯在澳副主席和常執委的大力支持,研討班成員會把握這機會,通過學習、參觀和交流,加深了解澳門的政治、社會、經濟、文化及澳門中華總商會,讓他們認識澳門工商社團的運作,以利開展工作。劉璐希望今後進一步加強與澳門中華總商會和有關工商團體的往來,推動內地和澳門經濟、文化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