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組織學生訪港廉署

【本報訊】為向中學生傳遞正確的價值觀和廉潔守法的精神,培養青少年廉潔、正直的品德,廉政公署早前先後與四間中學合辦「廉潔周」活動,並組織四校學生代表前往香港廉署參觀,加強年青人誠信廉潔意識。

廉政公署於2011/2012學年分別與同善堂中學、粵華中學、聖羅撒女子中學和菜農子弟學校合辦「廉潔周」,活動期間,各校舉行了多項活動,包括「繪本設計活動」、「話劇比賽」、「短片創作比賽」和「校園廣播活動」等,學生們積極參與,透過發揮個人才華,表達他們眼中對建立個人誠信及建設廉潔社會的美好願景。

廉署亦派員到各校舉辦講座,與學生討論「金錢價值觀」和「誠信重要性」等話題,並在校內設置展覽板,讓學生對澳門的廉政建設有更全面的認識和了解。

為了延續和深化同學們對誠信、廉潔的理解,廉署組織四校的學生代表於7月6日前往香港廉政公署參觀。中學生交流團一行32人獲香港廉署首席聯絡主任李程寶嫻以及署理聯絡主任馮可茵的熱情接待,並聽取了她們介紹香港廉政公署的職能及具體開展反貪工作的情況,同學們亦參觀了香港廉署的展覽廳,進一步了解香港廉政建設的發展歷程及所取得的成果。

同學們在總結體會時紛紛表示,是次訪問有助加深他們了解廉潔和個人誠信對社會的重要性,從中獲益良多。

廉署未來將繼續與本澳教育界攜手,共同開展青少年誠信教育工作,期望透過多元化的方式引導青少年學生建立正確的道德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