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會辦脊椎健康講座

【本報訊】近年因脊椎問題受影響的人極多,為加強保健意識,澳門公職人員協會於28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會址舉辦“脊椎健康講座”,邀請了澳門康復診療中心創辦人及負責人喻東醫生擔主講,百多人出席。

該會理事會主席高天賜感謝喻東醫生能擔任是次主講嘉賓,為大家講解脊椎病的病因及預防方法。高天賜表示個人健康對社會、家庭極重要,良好的健康能促使社會正面成長,公職會會繼續為會員和澳門市民提供更多的個人保健知識,以提高居民生活素質。

會上,喻東醫生詳細講解脊椎病的病因因、診治及預防,包括介紹什麼叫脊椎病、患脊椎病的特徵、如何防止發病、脊椎的作用和發病的原因、常見的脊椎疾病和痛症、怎樣減少脊椎受損、手術與非手術的利弊、怎樣選擇就診方式、如何科學運動鍛練和維護脊椎、運用整脊及物理治療關節炎和頸腰椎病等。

喻東醫生表示脊椎是對人體影響最大和最常見的疾病,市民要關注的健康,預防脊椎疾病必需從青少年時期開始注意脊椎健康,一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發現有脊椎疾病時應積極治療。

發問時間時,與會者踴躍向喻東醫生提出脊椎健康的問題,喻東醫生一一解答,加深他們對保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