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澳大人數創紀錄 獲取錄內地生成績高

【本報訊】澳門大學軟硬件不斷提升,越來越多學生報讀澳大。澳大日前公佈二○一二/一三年度的本科生招生結果,共七千六百五十四人申請入讀,報名人數為歷年之冠。當中經本澳各中學校長推薦直接入學的申請共四百六十六份,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三。澳大今年錄取的內地生高考成績平均高於所屬省市第一批錄取分數線的百分之十,工商管理學院會計學專業錄取考生的分數更高出百分之二十四以。

澳大校長趙偉表示,經過一系列的課程改革、推行通識教育和住宿式書院、創立榮譽學院等措施,澳大的教學和科研水平穩步提升,得到本澳社會各界和國際的認同。對於今年有眾多本澳優秀學子報讀澳大,校方樂見他們選擇在澳門升學。

今年經本澳各中學校長推薦校內名列前百分之十的直接入學申請共四百六十六份,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三,最後獲取錄的優秀學生共二百七十二人,均獲頒發獎學金。澳大還增加了「校長推薦入學獎學金」的名額及獎學金金額,由原本的半費學費減免增至全免學費。另外,為提高本地學生入讀的機會,澳大繼續推行「入學考試特別招生計劃」,有一百八十五名具有學術、體育、音樂或其他特別專長的本地學生獲得加分。

招收非本地學生方面,澳大的入場門檻提高。來自全國三十一個省市和自治區的入學申請共二千七百七十九份,當中高考成績已達所屬省市第一批錄取分數線(內地高校重點分數線)且英語科成績達一百一十分以上的學生共二千○二十七人,獲錄取的內地生的高考成績平均高於重點線的百分之十,其中工商管理學院會計學專業錄取學生的高考分數須高出重點線百分之二十四以上,為歷年來各課程之中最高的錄取要求。今年報考澳大本科課程的香港學生比去年增加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