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參觀仔客運碼頭

【本報訊】為做好仔永久客運碼頭落成前的協調和溝通,港務局組織海上客運業界,包括船公司及碼頭管理公司等視察仔永久客運碼頭,讓業界了解該碼頭工程的最新情況,同時聽取業界意見,為碼頭落成後能順暢地運作做好準備。

港務局安排海上客運業界代表於7月27日早上到仔永久碼頭參觀,了解工程進度及基建設施。參觀期間,建設發展辦公室代表介紹碼頭的施工進度及內部設計佈局等,港務局與業界代表就航道佈局、航標設置、港池面積、碼頭泊位、客船靠泊設施、登岸躉船、旅客配套設施、行李吊機及行李運送過程以至未來的管理模式多方面運作交換意見。港務局海事技術支援廳葉華雄廳長希望及早協調仔永久客運碼頭投入運作前的準備工作和具體安排,務使碼頭落成後能暢順運作。

出席是次活動的海上客運業界代表包括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澳門)有限公司、信德中旅渡輪服務(澳門)有限公司、金光渡輪有限公司、金珠船務管理服務(澳門)有限公司、粵通船務有限公司及澳門旅遊娛樂股份有限公司船務部等。

為聽取各方面的意見,港務局早前亦邀請旅遊局代表到仔客運碼頭參觀,並就碼頭的旅客配套設施及未來的管理交流意見。另外,本月初亦到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介紹仔碼頭的基建及軟硬件設施的情況,同時聽取各委員的意見及建議。

港務局將繼續收集各方面的意見,尋求最合適的管理方案,確保碼頭順利投入運作,打造一個提供優質便捷通關服務的海上客運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