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二十童軍領袖參與培訓

【本報訊】童軍總會「第七屆領袖木章基本(原則)訓練班」昨圓滿結束,參與二十多名童軍領袖,經過一連兩日逾十五小時的理論學習後,取得領袖訓練班參與證書,可繼續參與更高級的培訓。負責人相信通過系列培訓,有助提升童軍領袖的經驗和能力,將童軍精神發揚光大,更好服務社會。

由童軍總會主辦,訓練部執行的「第七屆領袖木章基本(原則)訓練班」前日(二十八日)開始一連兩日分別在駿菁活動中心及童軍總會總部禮堂舉行,訓練班於下午二時展開,今次接受培訓的二十四名童軍領袖來自十個旅部,參與學員均通過之前參加的領袖木章初級訓練並獲取證書。今次的領袖木章基本(原則)訓練班,訓練主要為理論學習及討論,內容包括世界童軍運動組織及政策、青少年的需求及特徵、團領袖的角色及責任、如何使用童軍方法配合支部成員發展、活動衛生及安全管理、如何建立團隊、領導才能、童軍運動如何配合社群發展、童軍領袖個人發展及訓練、童軍崇拜會等。

據負責人介紹,這項培訓的目的是童軍考取領袖木章的必修訓練課程,參與學員會通過基本原則訓練班的理論及實踐學習,以及考核,獲得參與證書,才可進升更高級的培訓。

目前,童軍總會主辦的各項培訓,都是必修的訓練課程,並由初級開始逐步提升培訓內容,藉此提升童軍骨幹的經驗和能力,更好地將童軍精神發揚光大及更好地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