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市民將首次在達沃斯論壇上做主旨發言

【新華社天津7月30日電】即將在中國天津舉行的“2012夏季達沃斯論壇”,將首次舉辦“市民代表分論壇”,請市民代表做主旨發言。

30日,2012夏季達沃斯論壇籌備辦公室宣佈,將選拔8位元市民代表,全程參與夏季達沃斯活動,並在論壇上做主旨發言。

事實上,在2010年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上,就首次有5位市民代表走進達沃斯論壇,但當時他們只是列席了部分會議。

“此次特別舉辦市民代表分論壇,並首次請市民代表做主旨發言,就是要進一步提高達沃斯論壇與舉辦城市的融合度,進一步提高市民參與論壇的積極性。”天津市政協副主席何榮林說。

入選的市民代表除了將參加市民代表分論壇外,還將參加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開、閉幕式和部分閉門性會議,參觀天津夏季達沃斯村,列席青年科學家、第二屆友好城市圓桌會議等活動,並接受世界經濟論壇高級官員的接見。

據介紹,選拔活動將持續一個多月,分報名、面試、復賽、決賽四個階段進行。凡是天津市常住居民(包括常年在津工作的外地人和外籍人士),在所在領域有一定貢獻和影響,且有良好表達能力的市民,皆可報名參選。

2012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9月11日至13日在天津舉行,論壇主題是“創造新經濟”。目前,論壇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