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黃金協會代表團訪金業同業公會

【本報訊】廣東省黃金協會鄭健華會長率團一行8人訪澳門金業同業公會,公會負責人接待。公會理事長李子豐表示,希望加強與廣東省同業的合作,攜手促進澳門廣東兩地黃金珠寶業發展。

李子豐在宴會上表示,近年在澳門特區政府支持下,金業公會透過拜訪、考察、交流、人員培訓、開講座、辦展覽,吸取各地業界先進經驗,澳門業界經過多年來努力,無論產品品質、人員素質、市場觸覺,還是品牌形象,已逐漸與國際接軌。現時越來越多國際珠寶品牌進入澳門,希望澳門、廣東兩地加強交流與合作,攜手合作,充分利用廣東省廣闊的市場、豐富的營銷經驗,及發揮澳門“小地方,大平臺”作用,共同為促進黃金珠寶業的發展。

鄭健華會長表示,澳門回歸祖國後,經濟發展迅猛,澳門人親切。代表今次訪澳適逢“中國(澳門)翠玉文化節”開幕,翠玉文化節是全國一個主題突出的翡翠展覽,選址在澳門舉行,將翠玉文化點綴在澳門這塊寶地上,更顯澳門人傑地靈。廣東省黃金協會十分珍惜每次來澳門交流的機會,過程中,不僅感受到澳門業界的熱情與澳門文化,更增長了見識、開拓視野,希望今後繼續加強雙方合作。

宴會上雙方深入探討黃金珠寶文化、產業結構及未來巿場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