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大學生今赴葡學習葡語

【本報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組織的28名澳門大學生今日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參加為期四星期的葡語夏令營。高教辦相信這活動有助學生多角度認識葡萄牙歷史文化,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和文化特色,同時提高學生學習葡語的興趣,提升其葡語水平。

高教辦今年首次舉辦“葡語達人──里斯本夏令營”。活動分兩階段接受報名,一共吸引了逾千名澳門大學生參加,高教辦從中甄選了100名學生參加首階段的葡語基礎培訓班,其中50名於本澳高校就讀,另外50名則來自於外地高等院校就讀的澳門學生。經過50小時的培訓後,學生掌握了葡語的基本知識。高教辦從中各挑選出14名優異的學生共28人,參加於里斯本舉行的葡語夏令營。

該課程由里斯本大學文學院承辦,學生今日啟程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展開為期四星期的葡語學習旅程。學生除了參加密集式的葡語學習課程外,還會參加各類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包括參觀里斯本、吉馬良斯、阿威羅、科英布拉、拉戈斯、法魯等地的歷史文化景點和學習交流;學習葡萄牙土風舞、烹飪地道的葡萄牙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