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鼓吹閱讀辦多項活動

【本報訊】為鼓吹閱讀,民政總署社區圖書館於八月份舉辦多項推廣活動,讓市民感受閱讀奇妙之處。

“減肥運動知多D”於八月五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白鴿巢公園黃營均圖書館舉行,由澳門營養師協會代表擔任講師。除介紹如何利用正確運動控制體重外,亦會與市民分享體適能的好處,以及保持適當體重的重要性。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書友仔聚會”於八月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四時半在黑沙環公園黃營均兒童圖書館舉行,主題為“五味.澳門”,由澳門基督教青年會代表擔任導師。屆時將透過互動遊戲及影片分享,讓參加者嘗試從視、聽、嗅、味及觸覺五種不同感官重新認識澳門,感受澳門與別不同之處。歡迎小四至小六的學生參加。

“辦公室人際關係學”於八月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在下環圖書館舉行。除介紹應付難以相處的同事的有效秘訣外,亦會與參加者一同分析辦公室人際關係,以及教授處理矛盾的技巧。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中西區域遊文化”將於八月十四日(星期二)早上十時至下午一時在中西區舉行。由導師帶領參加者實地參觀八角亭、加思欄炮台、保安部隊博物館、陸軍俱樂部、舊法院、區華利石像、澳督府、十六柱、聖老楞教堂及下環圖書館,除沿途介紹與軍事有關的古蹟外,亦會加插昔日葡人在華的事跡。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五十歲或以上人士可優先報名)。

“故事天地”逢星期六、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於民政總署圖書館內舉行。活動以“故事環節”和“小手工”進行,專為十二歲以下兒童而設。歡迎家長帶同小朋友參加。

以上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報名參加,查詢活動及報名請致電8294 7931/2843 7077或瀏覽民政總署圖書館網站http://library.ia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