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弦樂協會舉辦成立音樂會

【本報訊】澳門弦樂協會於本月十六日晚八時假理工學院禮堂舉行成立音樂會,同時並舉行首屆理監事宣誓就職。

著名美籍台灣小提琴家林品任將在澳門弦樂協會成立音樂會演出,當晚音樂會由澳門青年指揮家廖國敏執棒,兩岸三地樂友任客席樂手,演奏韓德爾、皮亞左拉、柴可夫斯基等曲目。該會下半年將開展不同主題工作坊、講座等,到孤兒院、老人院及慈善機構義演,計劃十二月舉辦一場四重奏演出。

理事長鄧淑美昨日表示,該會去年十月成立,是為愛好弦樂及弦樂演奏者而設的非牟利組織。創會目的及發展方向是提升及輔導從事弦樂教學人員的教學及訓練質素,讓下一代音樂學子得到更優質的學習環境。該會將致力拓展本澳與海外音樂學生的交流及網絡,聯合本地機構及慈善團體舉辦音樂會,及舉辦不同活動。

會員大會主席關偉霖表示,協會向大推廣古典音樂的同時,亦推廣流行音樂,料能吸引更多年輕樂迷。新閣將發揮力量,結合本土文藝資源,籌辦音樂興趣班、啟蒙班、親子音樂欣賞。該會將面向基層、深入校園,將音樂與文化保育帶進社區。

澳門弦樂協會日前還分別拜訪了教育暨青年局、民政總署及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