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隊全國中小學信息賽成績好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組織學界代表隊參加“第十屆全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決賽”創佳績。比賽於七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在北京舉行,來自全國多個省市約三千五百名師生參加。

本澳三十五名參賽學生分別來自濠江中學、勞工子弟學校、培華中學、鏡平學校、粵華中學及同善堂中學。他們共參加了五項競賽項目,包括動畫製作、漫畫創作、視頻創作、主題網頁和虛擬機械人搜救,創出佳績:在動畫製作項目中,共獲得一等獎七個;在漫畫創作項目中,共獲得一等獎十二個;在視頻創作項目中,共獲得一等獎七個;在主題網頁項目中,共獲得一等獎三個;在虛擬機械人搜救項目中,則獲得一等獎一個及二等獎五個;來自勞工子弟學校的鄭健興更於主題網頁競賽項目中,獲得“恩歐希教育資訊化發明創新獎”,成績令人鼓舞。

“全國中小學信息技術創新與實踐活動決賽”面向全國學生開展,透過比賽,運用資訊技術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從而提升其實踐能力,並加強知識產權意識。特區政府自二四年起,每年都組織學界代表隊參與本賽事,學生的參賽作品水平亦逐年提高,反映了他們的創新思維和動手做的實踐能力均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