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金獅夏令營結束 青少年全面發展獲支持

【本報訊】由澳門美高梅主辦及贊助、澳門基督教青年會(YMCA)承辦的「金獅夏令營」,8月1日至3日於香港少年領袖訓練營及大尾督青協水上活動中心舉行,80名來自澳門各校的初高中生前往香港體驗三日二夜的綜合式訓練營,通過充實的訓練獲得自我增值。澳門美高梅期望透過是次活協助他們發掘個人潛能,建立團隊精神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金獅夏令營」邀請資深前陸軍教官康偉佳全程指導,並有多位澳門基督教青年會輔導員及美高梅成員作隊長帶領。參與是次綜合式訓練營的80名成員來自澳門近30間中學的中三至中六年級學生,當中包括20名美高梅員工子女,其餘60名學生於過去一年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學業及表現方面有著明顯進步,因而得到學校推薦參與「金獅夏令營」。

「金獅夏令營」行程包括野外定向、水上活動、團隊合作等內容。夏令營成員於本月1日出發到香港,隨後於香港少年領袖訓練營展開一系列體能訓練及精彩的野外定向比賽,體驗團隊合作力量。第二日康教官率領成員前往大尾督青協水上活動中心進行獨木舟及木筏挑戰,當晚於營地舉行燒烤大會,澳門美高梅一眾管理層成員前往營地與青少年歡聚一堂,分享是次訓練營青少年的體驗。活動第三日為繩網高牆挑戰及總結大會,經歷了長達三日兩夜的集體生活及挑戰後,青少年踴躍發表感想。

17歲的許嘉傑同學說:「這次夏令營讓我學到了很多,無論是比賽或是合作討論,我們每個人都互相支持幫助,通過一次次的合作學會更好地和他人交流,共同進步。」而15歲的鄭婷之同學則有不同看法:「能在暑期參加這次夏令營真的很開心,離家的這幾天所有事情都需要自己動手實現同解決,也學會了與他人互相支持和幫助。」

全程負責「金獅夏令營」的康偉佳教官對是次夏令營中澳門青少年的表現讚賞有加:「這三天的夏令營中,這些青少年不僅表現出活力和青春洋溢,更有積極的學習態度和刻苦耐勞的精神。在每一個活動訓練中,他們領會到自己的長處及短處,學會發揮自己的潛能,更親身體會了團隊合作的精神和成果,這些都是他們學習自立及成長中的寶貴經驗。」

澳門美高梅人力資源副總裁余婉瑩小姐為「金獅夏令營」的順利結束感到相當滿意,她表示:「澳門美高梅一直關注澳門青少年的成長發展,澳門新一代也是社會未來的棟樑,這次特別透過澳門基督教青年會邀請本澳各中學的學生參加,期望透過此類越野歷奇訓練協助他們發掘個人潛能,同時加強自信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希望這些青少年通過這次夏令營,了解團隊精神的重要,我們總會遇上不同背景的人和事,應學習待人接物的技巧及溝通,不論在公司或在學校,我們都不是個體生活,而是群體,應學會與家人朋友互相幫忙與扶持。」

澳門美高梅稱,作為澳門社區的一分子,村居日後繼續為澳門青少年提供更充實、有益的活動及體驗,貫徹金獅團隊支持培育人才、鼓勵青少年全能發展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