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訓練營團員收穫多

【本報訊】澳門福建青年聯會主辦,培青社協辦,教育暨青年局贊助的「TEAM訓練營」活動日前舉行,參與的青年經過一連兩日的廣州生活體驗,對當地的歷史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團員深感此行獲益良多。

「TEAM訓練營」一行二十多人,在澳門福建青年聯會副理事長施劍華帶領的率領下,於下午兩時半經拱北口岸出發前往廣州,首站為黃埔軍校,團員參觀這所具有歷史意義,原名為「中國國民黨陸軍軍官學校」的軍校。了解到該校是近代中國聞名的一所軍事學校,培養了許多在抗日戰爭和國共內戰中聞名的指揮官。軍校原址設於廣州市黃埔區長洲島,於一九二四年成立,目的是為國民革命軍訓練軍官,是國民政府北伐統一中國的主要軍力。

次日,團員在享用早餐後,繼續展開參觀交流活動,大隊首先前往廣州市少年宮展開交流,藉此了解當地青少年的文化生活,增進友誼。在交流期間,彼此都希望今後加強聯繫,共同推動穗澳兩地青少年活動的合作和發展。

在返回澳門前,全體成員還參觀了上下九步行街及由廣東省委、省政府於二零零三年投資九億元在廣州珠江新城建設,建築設計獨特,結構新穎,外觀猶如一個古代精雕細琢的透雕寶盒的廣東省博物館新館《「月光寶盒」省博館》。廣東省博物館新館專案,是廣東省「十項工程」的重點建設專案和建設文化大省三大文化設施之一,還可遠觀中國第一高塔「廣州塔」。期間,大家還挑選了自己喜愛的物品。使這項一連兩日舉辦的「TEAM訓練營」活動,最後在一遍歡樂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