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兩副局長九月履新

【本報訊】為配合社會的發展步伐,促進澳門文化事業發展,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梁曉鳴及姚京明將於九月一日起出任文化局副局長。文化局局長吳衛鳴認為,兩位副局長履新後,文化局團隊將會更努力服務社會大眾,為文化事業盡心盡力。

吳衛鳴認為,張裕司長對兩位副局長的任命是經過詳細考慮,相信日後社會各界對文化局的工作更寄予厚望,司長辦公室亦帶領文化局人員團結一致、走入社區服務市民,並加強與社會各界的溝通,共同推動本地的文化事業的發展。

即將出任文化局副局長一職的梁曉鳴,成長於澳門,擁有美國堪薩斯大學音樂藝術(鋼琴演奏)博士學位,現代任形式擔任文化局副局長一職。梁曉鳴自一九九五年任職於文化局,曾擔任澳門演藝學院院長職務,了解文化局運作,二零一零年獲頒授勞績獎章。他將在表演藝術範疇發揮所長,執行澳門國際音樂節、澳門藝術節、澳門樂團、澳門中樂團及演藝人才培養等工作,並將繼續積極推動本地藝團之發展與提升。

另一新即將於九月履行副局長職務的姚京明,在澳門工作近二十年,獲復旦大學比較文學博士學位。現為澳門大學葡文系副教授,曾任職於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一九九九年獲頒授千禧文化交流貢獻奬,二零零六年獲得葡萄牙總統頒授的“軍官級聖地牙哥寶劍勳章”。他日後的工作主要包括文學、出版、文獻資料及中西文化交流等領域,當中特別是籌備文化局計劃中的澳門文學館等重要項目。

文化局原副局長王世紅因個人理由,已於今年二月六日起停止副局長職務;而副局長陳澤成的定期委任,亦將於八月二十日起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