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際馬拉松12月舉行 澳選手破紀錄可獲獎金

【本報訊】2012澳門國際馬拉松將於12月2日舉行,即日起接受書面及網上報名。今屆賽事增設澳門運動員打破本澳全馬及半馬紀錄獎金,以支持本地長跑運動。

澳門國際馬拉松賽事舉辦至31屆,本屆賽事的起點及終點同設於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內,馬拉松、半程馬拉松,以及迷你馬拉松將先後於當日清晨約5時起跑,其中迷馬將改回全程4.2公里。

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稱,為表示對澳門長跑運動的支持,鼓勵更多澳門運動員努力創造紀錄,今屆賽事增設澳門運動員打破本澳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紀錄的獎金,即馬拉松或半程馬拉松的澳門運動員冠軍成績如超越以往本澳運動員紀錄,將分別獲得澳門幣三萬元或一萬元的獎金。

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稱,將有700多名工作人員團隊參與,且參與澳門國際馬拉松人數不斷上升,顯示賽事廣受歡迎。

此外,體發局表示,2011年的賽事中,經組委會對運動員進行藥檢後,女子馬拉松冠軍的羅斯(Rose Chesire)及女子半程馬拉松亞軍的瑪麗(Mari Kauri)因藥檢呈陽性,經組委會報告國際田聯核實後,將其所得的成績全部取消。

出席昨日記者招待會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澳門田徑總會馬有恆會長、銀河娛樂集團程裕昇董事、體育發展局戴祖義副局長等。

有意參與2012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的運動員,可親臨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索取比賽章程及辦理報名手續,或瀏覽賽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