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代表團結束訪澳返京

【本報訊】「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訪澳代表團」昨日下午結束三天的訪澳行程,乘坐專機返回北京。

代表團團長牛紅光在三名航天員陪同下總結訪澳行程。他藉此機會向澳門特區政府的熱情款待、向廣大澳門居民的熱情歡迎致以衷心的謝意;對特區政府公務員在代表團訪澳活動安排中所作出的艱苦努力、對中央駐澳機構、社會各界人士對是次活動的大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時對傳媒就代表團訪澳給予廣泛的報導致以深深謝意。

牛紅光指出,此次訪澳的時間雖短,但過程中已深深體會到澳門回歸祖國近十三年以來發生的巨大變化,以及廣大澳門同胞對國家航天事業的高度關注。他說:「我們不會忘記在『神舟九號載人航天報告會』上廣大澳門居民為我們取得成績所表現出的歡欣鼓舞,也不會忘記『航天勇士與澳門學生真情互動』中青年學生對航天員給予的歡迎崇拜,也不會忘記在參觀過程中所到之處,廣大澳門居民對我們所表現出的熱情友好。」

他表示,國家的載人航天工程已實施20年,下一步是載人空間站的研制和建設工作,「我們不會辜負澳門同胞的鼓勵和鞭策,不會讓澳門同胞失望,我們會更加努力工作,頑強拼搏、開拓創新,繼續爭取載人航天工程新的勝利。」

牛紅光說,藉此機會代表航天代表團全體成員,亦代表祖國的科技工作者對澳門特區政府和澳門居民致以良好的祝願,希望澳門明天會更好,全體澳門居民健康愉快。

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中聯辦副主任徐澤、解放軍駐澳部隊政委許進林、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張金鳳、以及科技委員會科普工作組召集人唐志堅等到場送行,近三百名本澳學生和民眾夾道揮動國旗、區旗歡送,三名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和劉洋在登入機艙前,一齊向在場人士揮手話別,場面感動而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