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道明劉潤璞分訪中總

【本報訊】全國人大財經委委員、四川省決策諮詢委員會主任甘道明和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潤璞昨日上午分別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中總領導人接待。

馬有禮歡迎甘道明一行。他說,澳門經濟高速增長,社會和諧穩定。國家「十二五」規劃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四川省可借助澳門平台,加強與葡語國家的商貿合作。

甘道明說,四川省投資環境良好,希望中總多組團訪問四川省,加強與四川省的交流,及帶領澳門工商界在四川投資。甘道明說,汶川大地震災區重建基本完成,四川感受到澳門同胞援助四川的關愛之情。

另外,吉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潤璞訪問中總時表示,中總是本澳民間社團的「百年老店」,在建設澳門經濟、團結工商界和保持社會穩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說,吉林省將於九月在長春市舉辦「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這博覽會有助加強吉林省和澳門經貿往來,促進兩地經濟發展。

馬有禮向客人介紹中總和澳門的情況。他說,中總支持吉林舉辦「東北亞投資貿易博覽會」,會派員參加貿促局所組的商團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