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牛肉恢復供應價格上揚

【中通社8月20日電】供應商積極跟進後,斷供澳門多日的鮮活牛肉20日開始恢復供應,不過價格上升,喜歡吃鮮活牛肉的居民,每斤得多掏3元。

8月9日起,澳門鮮活牛肉一度出現斷供,活牛供應不穩定。組織鮮活食品供給澳門的南粵食品水產有限公司表示,由於供應活牛的北方地區受天氣影響,兩間出口活牛公司出現運輸困難。後經積極協調,20日起逐漸恢復供應。

祐漢街市的牛肉檔檔主表示,連續多天無活牛供應,損失數千元生意額,恢復供牛後比平日購入多一半牛肉應付需求。

亦有牛肉檔主表示,近年供澳牛肉運輸出現問題時有發生,認為當局監管不力;特別是來貨價不斷調升,近半個月內每司馬擔調升了300元,生意越來越難做。

據悉,這是在兩年之內牛肉第9次加價,批發價由每司馬擔2500元加到3800;而市場零售價則由每斤59元增至62元,增加了居民負擔。

對於近段時間澳門牛肉批發價調升,南粵食品水產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陳煒解釋:“這裡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內地牛肉需求殷切,二是活牛存欄量不足。為了平穩澳門市場牛肉價格,該公司已拿出一定的利潤補貼批發商,以保障澳門居民的菜籃子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