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集料短期內油價波動不大

【本報訊】南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昨日舉行四十周年慶祝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代理行政長官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胡正躍等出席。

被問及近來原石油價格不斷調升的問題,南光集團董事長許開程昨日表示,他預計短期內石油價格不會再有太大的波動,油價是根據國際石油價格而定,非由南光集團定價,目前本澳油庫存量足夠供應本澳居民。

他還表示,四十年來,“南光石油”一代接一代的努力耕耘,奠定了持續發展的堅實基礎,為穩定澳門石油產品供應克盡企業社會責任,贏得澳門社會認同及合作夥伴的高度信任。如今,“南光石油”開始進入新的戰略發展時期,繼澳門城市天然氣管網建設和特種設備檢驗檢測等項目的啟動,南集會加快發展步伐,向石化相關產業延伸。

他稱,展望未來,“南光石油”將緊抓中央政府全力支援澳門經濟發展的契機,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落實經濟產業適度多元化發展戰略目標,力爭將“南光石油”建設為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科技創新型、企事學習型的具規模的石化企業,實現“南光石油”的再次跨越。

南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總經理蔡堅表示,未來南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將繼續致力保障民生必須品供應,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繼續地堅持“用最好的回報社會”的企業宗旨,以“誠信、優質、安全”的承諾服務廣大市民,用“低碳、環保、節能”理念維護澳門國際旅遊城市形象,為澳門的繁榮和穩定盡企業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