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生江西交流獲益多

【本報訊】由江西省科學技術協會、中華青年交流協會、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第六屆兩岸四地大學生科技文化夏令營”日前圓滿結束,團員表示行程充實、獲益良多,並與兩岸四地的大學生建立真摰的友誼。

夏令營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強兩岸四地大學生在科技、文化、歷史、地理、教育、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從而增進兩岸四地大學生之間的相互瞭解,建立友誼。活動至今已舉辦到第六屆,今年更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的學生參與是次夏令營,促進各地文化的交流。

七天的行程中,各地大學生走遍南昌、景德鎮、九江及廬山等地方,遊各地的名勝古跡,認識當地的歷史文化背景。縱使各地大學生於不同地方不同文化下長大,但團員們都能在行程中彼此了解及禮讓,並在拓展訓練中一同完成艱辛的任務,最終彼此共融,建立深厚的友誼。

交流聯歡晚會中,兩岸四地學生均帶來具當地文化特色的表演,即興DJ混音表演、火棍舞、金曲串燒、載歌載舞,大家各展所長,精彩絕倫。晚會亦有遊戲環節,透過互相競技,提升晚會的氣氛及加深大家的友誼。

澳門區團長蔡立亨表示這次第六屆的江西科技文化夏令營,澳門的大學生與香港、台灣、以及國內共十多所青年高校的大學生一起生活、一起學習討論,讓四地青年很好地交流彼此之間的文化。在這七天的交流活動期間,大家都十分主動認識對方,並推廣彼此之間獨有的地區文化,而在各種團體活動中, 大家亦發揮出互助互勵的精神,讓這個夏令營劃上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