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飲食業須加強電子化

【本報訊】有科技公司認為,本澳飲食企業電子化程度較鄰近地區低。

該科技公司昨日在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舉辦的研討會上介紹飲食業電子科技應用。公司負責人指出,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現代餐飲業電子化十分普遍,餐廳、食肆借助資訊科技改進服務是大勢所趨,可是澳門餐飲業大多數仍停留在使用舊式的電子軟件及系統,甚至有些餐廳還人手操作,未能從科技發展中獲得更大的助益。本澳約有6、7成飲食企業電子化,電子化程度較鄰近地區低。澳門飲食業聯合商會副理事長周永騰稱,本澳有不少中小企是“夫妻檔”傳統經營,沒年輕一代接手,實行電子化有困難。

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舉辦這研討會,目的是介紹飲食業電子科技應用,提升本澳食肆運作效率,改善形象,及解決長期人手不足的困擾。中心理事長孫家雄稱,澳門發展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其中餐飲業擔當重要角色,餐飲業電子化是當務之急。餐飲業電子化不單節省人手,更可提高服務質素及市場競爭力,進一步打造本澳旅遊休閒城市形象。

研討會邀請了香港及澳門業界知名的公司及專家主講,向與會者介紹透過最新的餐飲系統、無線技術及新式電子產品,大幅提升服務質素及競爭力、降低出錯率、減省人手、改善店鋪形象。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期望藉電子化推動本澳飲食業,促進業界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