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身驚現白色物體 原是繁殖器官虛驚一場

【中新社8月22日電】澳門民政總署22日表示,有市民稱從市場買回來的蝦,身上有一粒平時沒看見的銀白色物體,懷疑受到香港聚丙烯膠粒事件影響。民署經鑒定後認定,銀白色物體是雌蝦特有的繁殖器官,由於正處繁殖期,較平時更顯眼,令人虛驚一場。

澳門特區政府密切留意近日香港發生聚丙烯膠粒散落在海面及衝上附近海灘事件。環境保護局日前收到市民反映,在黑沙海灘發現疑似膠粒物體,隨即聯合港務局、民政總署人員,到澳門各泳灘巡查,先後於黑沙海灘、竹灣海灘發現少量懷疑聚丙烯膠粒物體。

隨後,港務局與相關部門立即派員到黑沙海灘及竹灣海灘清理膠粒。港務局表示,由21日下午6時至22日中午12時,共清理了3公斤膠粒。有清潔人員對記者說,由於膠粒體積較細,並混在泥沙中,清理的速度較緩慢。

有市民稱,從祐漢市場市買回來的蝦,發現蝦頭下方有一粒平時看不到的銀白色物體,懷疑是受到香港聚丙烯膠粒事件影響。民署經鑒定後認定,銀白色物體是蝦的正常組織,是雌蝦特有的繁殖器官,由於正處繁殖期,較平時更顯眼。

民署指出,自從香港發現海產品內有膠粒之後,已加強抽查進口鮮活水產及本地漁獲,亦加強對香港進口的鮮活魚類的檢驗檢疫。到目前為止,暫時未發現有任何異常情況。

民署建議,市民應在有信譽的商號購買食品,在煮食魚類等海產品前,應徹底清洗及去除內臟,以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