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局責令西北航運就復航補充具體資料

【本報訊】港務局稱,早前責令西北航運快線有限公司(下稱西北航運)於本年8月底前提交詳細的復航計劃、公司財務和債務狀況等資料,港務局日前已收到西北航運提交相關資料,惟資料內容尚欠詳實,未能充分證明該公司具備復航的能力和條件。港務局稱,局方已責令西北航運必須在本年9月中前就復航計劃補充具體資料,包括航班安排以及開航時間等,否則將啟動取消其所持有之海上客運准照的法律程序。

港務局與香港相關部門一直保持緊密溝通,共同跟進西北航運與屯門碼頭的租務事件。目前香港西北航運快線有限公司仍未全數繳付屯門碼頭的所有欠款,屯門碼頭的出入境關檢服務已暫停。關於香港政府收回屯門碼頭的法律程序,預計於本年9月下旬有結果。

港務局說,根據《海上客運》行政法規,船公司有義務採取措施維持航線服務,如果西北航運提交的資料不能證明該公司具備復航的能力和條件,港務局會啟動取消其所持有之海上客運准照的法律程序。

港務局說,一旦證實西北航運無法繼續使用屯門碼頭經營航線時,港務局會啟動取消其所持有之海上客運准照的法律程序。港務局將繼續跟進事態發展,適時對外公佈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