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經論壇周日起澳舉行

【本報訊】由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主辦,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授權全聯旅遊業商會協辦、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籌辦之「首屆世界旅遊經濟論壇」將於本月9日至11日,一連三天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論壇主題為「驅動增長:旅遊與經濟發展的互惠互動」,來自全球的旅遊組織代表、決策者、旅遊經濟專家、學者、企業家將以互動討論的形式,宏觀擷取旅遊產業與其他主要經濟發展互惠互利的關系及相互增長所帶來的勢頭。

今屆論壇將圍繞旅遊產業與不同經濟板塊的互動互惠發展,涵蓋多個熱門的旅遊議題,包括開拓新市場、大型盛事及節慶、創新科技與傳媒、目的地規劃、以及時尚生活與休閑娛樂等範疇,與業界專家和領袖、政府官員及學者,探究各產業與旅遊業的相互影響、牽引互動所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

超過20個國家及城市組成的多個代表團共逾600人將出席,內地亦有超過25個省市,當中甘肅、海南及雲南代表團將由省長或副省長親自率團參與。中國國際旅行社、中國港中旅集團公司、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內地三大旅遊集團的領導將參加。最近四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國籌委會代表以及上海世博執委會代表,也將發表意見。主辦單位期望通過論壇,為旅遊業發掘商機,促進全球旅遊業可持續發展。

論壇內設多個交流活動,以及專題午宴和晚宴酒會,為與會者提供聯繫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