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兩議員指被誹謗抹黑 強調絕不屈服於滋擾壓力

【本報訊】就有團體及個人不斷發佈“關翠杏、李從正反對現金分享”等言論,議員關翠杏、李從正昨日做出回應。兩人指有關言論斷章取義,誹謗抹黑,相信與選舉有關。他們強調不會屈服於滋擾與壓力,將繼續以“是其是非其非”作風,履行議員職責。

兩議員表示,最近有社團和個人不斷在本澳各區街頭、廣場發起簽名或以其他公開方式稱“關翠杏、李從正反對現金分享,澳門沒有黑工”。兩議員指出,事件多月來持續出現,明顯是有組織、有預謀,影響日趨嚴重。

兩人指,所謂“反對現金分享”、“澳門沒有黑工”等指責,純粹是捏造、誹謗與抹黑。又稱,負責任的議員需要掌握社情民意,才能就政府施政和不同政策發表意見,當中既要考量居民眼前需要,亦需顧及社會長遠利益,需要全面考量。分享制度有現金分享、現金補助、中央儲蓄帳戶、養老保障等。有關指責純是斷章取義,希望社會冷靜思考。

他們強調,不會屈服於滋擾與壓力,將繼續以“是其是非其非”作風,履行議員職責。又說,澳門回歸以來,政府施政有不足,對此提出批評容易,但提出改善建議,解決各項民生問題則困難。所以在批評監督外,更要以主人翁的精神思考推動社會向前發展。

兩議員相信,有關捏造、誹謗言論之所以出現,與選舉有關。關翠杏表示,自己被長期中傷,她會重新思考是否再參與明年立法會選舉。李從正稱,明年是否參選仍未決定。

對於社會關注工聯獲澳門基金會批出大量資助的問題。關翠杏表示,工聯多年來辦醫療所,又提供教育和長者、托兒等服務,攻擊的人士並無探究工聯提供了甚麼服務給市民,只關注資助批給。又透露,工聯下星期會向市民作出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