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中心八醫護患流感 衛局急採全面防疫措施

【本報訊】衛生局昨日接獲一間衛生中心通報中心內多名工作人員出現上呼吸道疾病群集性感染的報告。

該衛生中心位是於貢士旦甸奴街的海傍衛生中心,該中心共有8名工作人員,包括3名醫生、2名護士及3名服務助理員於8月29日起陸續出現發熱和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所有患者病情輕微,無重症和住院個案。大部分患者均已接種2011-2012冬季流感疫苗。

衛生局初步懷疑致病原為上呼吸道病毒,已採集患病人員的呼吸道樣本送檢,並採取了以下措施確保中心的正常運作及避免工作人員將疾病傳播給求診者: 包括對中心的空調系統進行全面維修清潔,改善中心的通風狀況;加強中心內的清潔消毒;每日早晚監測中心工作人員健康狀況並向上級報告; 安排患病的員工回家休息;所有工作人員工作期間配戴口罩;經常洗手或以酒精抹手液清潔手部等。衛生局強調該衛生中心可維持正常服務,求診者可放心到中心就診。

衛生局提醒市民,為減少患上流感或其他上呼吸道傳染性疾病,應採取以下措施:

1. 確保睡眠充足,飲食均衡,勤做運動;

2. 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

3.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蓋口鼻,用紙巾包好痰液和分泌物,放入有蓋的垃圾桶內,並立即洗手清潔;

4. 保持空氣流通和良好的環境衛生;

5. 凡有感冒病徵、需要照顧病人或進入醫療設施的人士,都應配戴口罩;

6. 如有不適,應立即就診,並留在家中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