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地後續八批地展開無效行政程序

【本報訊】政府啟動機場對開5幅土地續後8幅土地批給無效的行政程序,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稱,這是基於先前5幅土地轉批無效展開的程序。

他稱已將決定通知相關承批人,政府會按行政程序法典跟進後續工作,預計將作聽證,又稱若涉及訴訟,將較難預測處理時間。

被問後續8幅土地的批給是否存在行政失誤,劉仕堯強調政府是按當時情況,依法辦事,當時做法無瑕疵,且曾於立法會土地及公共批給事務跟進委員會內討論。

他表示,政府將待跟進階段完成後,會向外界總結有關情況。他重申,凡涉及歐案的土地批給,政府會嚴格按照法院判決跟進後續的工作。

就澳府開展機場對開5幅土地後續8幅土地批給無效的行政程序,香港華人置業發出公告,證實旗下的Moon Ocean公司已接到澳門土地工務運輸局的預先聽證通知,華置正諮詢法律意見,並準備在指定的15天內發表意見,強烈反對澳門特區政府計劃作出的有關決定。

華置稱,機場對開5幅土地的後續批給,主要是涉及住宅樓面面積由39.2萬多平方米增至53.7萬多平方米,以及將原先共1,282平方米的9幅小型土地,交換毗鄰8幅總面積5,204平方米的土地,Moon Ocean已支付約6.42億元溢價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