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中小企發展 特首晤商戶代表聽意見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工商聯會代表一行,就本地中小微企業的營商環境及青年創業情況聽取意見。

行政長官歡迎澳門工商聯會反映本地中小微企業的經營情況及青年創業可能面對的問題。他指出,特區政府一向高度重視本地中小微企業的營商情況,至今透過經濟財政範疇已推出多方面的政策措施作傾斜性支持,相信業界藉著充分運用相關政策措施,對企業營運可以產生一定助力。他表示,統計資料反映本地大部分中小微企由本地人經營,特區政府將從支持本地工商業發展的角度出發,因應經濟發展的新情況,向中小微企提供更多協助,包括透過工商業發展基金的撥款、與相關商會加強溝通、更有系統地發佈資訊等。

他同時關心本地人、尤其年青人創業所遇到的問題,寄語年青人從困難中學習,吸收經驗。他並期望澳門工商聯會繼續為本地中小微企的發展作出協助。

澳門工商聯會創會會長馮翠屏、會長何敬麟先後介紹工作目標,創會三年,主要協助中小企業,幫助青年創業。她感謝特區政府一向推行支援中小企業的政策,希望可繼續執行相關的政策措施。該會理事長徐明華介紹了本澳現存商場的經營情況,活化商場的構思,本地中小企在營運、擴張時所面對的限制,以及青年創業普遍遇到的問題。

參加會見的包括澳門工商聯會常務副會長湯悅宋、羅傑信、副理事長韓電;行政長官辦公室代主任柯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