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探討環保規劃利澳推行環保

【本報訊】環境保護局與澳門工程師學會合辦的“環境規劃:回顧與展望”專家座談會昨日舉行,不同地區及機構的專家分享經驗,及了解鄰近地區的環境保護規劃。各地專家交流經驗有助本澳推行環保,促進社會關注環保,構建低碳澳門。

出席座談會的內地及香港的專家學者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環境學院教授郝吉明院士、國家環境保護部環境規劃院王金南副院長、香港規劃署黃偉民署理副署長及國家環境保護部華南環境科學研究所彭曉春處長等在會上分享經驗,並就環境規劃發表四個專題內容。

中國工程院郝吉明院士在座談會上介紹中國環境保護規劃近年的發展及未來趨勢,國家環境保護部環境規劃院王金南副院長講解了國家十二五環境規劃的總體框架和核心內容,為澳門環境規劃的持續發展提供有價值的參考。香港規劃署黃偉民副署長分享香港在城市規劃與環境方面的工作成果。港澳兩地環境狀況相近,很多經驗值得本澳借鑒。國家環境保護部華南環境科學研究所彭曉春處長介紹珠三角城市推行環境規劃的實例。

環境規劃須長期執行,內地和香港環境專家學者的理論和實踐經驗對本澳環境規劃執行極具參考價值,有助澳門推行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