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藝暑期多項活動受歡迎

【本報訊】「澳門青年藝能志願工作會」獲得「澳門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澳門文化局」、「文化中心」等單位的贊助和支持,暑假期間主辦了多個活動,從統籌、導師及學員都由年青人負責籌備,冀能讓其從實踐中學習吸取經驗,輔導學子善用餘暇,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為發揮青少年才華而舉辦的音樂會於八月三十一日在文化中心小劇院舉行了「奇幻國度音樂會」,歌手黎志彬、趙淑慧和一眾街舞、中國舞、現代舞、拉丁舞等「青藝舞蹈組」和「青藝義工組」,以及內地及台灣表演者的精彩表演,獲全場熱烈的掌聲。

七至八月舉行的「啟趣園之想不到的活力工作坊」及「現代舞工作坊」在九月一日舉行了結業禮暨「開學了」義工聯歡餐會。同學表演樂隊演奏、歌唱、舞蹈和話劇。

暑假期間「青藝」也帶動青少年參與了「2012國際青年舞蹈節」、「暑期活動查班員(見習生)計劃」「奧比斯慈善籌款活動」「戒煙保健會活動」「明愛慈善籌款」「太空人訪澳」「金牌運動員訪澳」等多個活動,吸引了數百同學參加。

「青藝」一直為青少年設想合適的活動,青藝盃「正苗成蔭健樂人生」歌唱比賽,將於九月二十二日初賽和十月六日決賽;九月九日和九月十五日將進行「中秋齊送暖.耆青樂團圓」活動,是次活動「關愛月餅製作班」分成兩班進行;九月二十三日「關愛遍濠江」將組隊探訪獨居長者並送上親手製作的月餅和親切節日祝福;十月二十八日「澳門樂善盃行山慈善長跑賽」活動義工;十月中「耆青藝能賀雙慶」將與長者聯歡慶祝,並授旗關愛大使青少年義工,負責聯絡長者、組織耆青隊伍及排練,為參加「耆青藝能比賽」作準備;十二月參加「耆青藝能比賽」。詳情請致電:28430485或到本會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