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團體往港觀選

【本報訊】香港昨日舉行立法會選舉,本澳有團體組團觀選,希望本澳汲取港方經驗,完善明年澳門立法會選舉的安排。

周庭希:部分政黨動員能力強

新澳門學社組織了10人到香港參觀政黨在立法會選舉的宣傳工作,理事長周庭希說,香港部分政黨的動員能力強,在很多地方都見到他們助選造勢,今屆香港立法會選舉有好多年青新面孔出來參選,藉得澳門借鏡。 周庭希認為,澳門政府應多參考香港對有效票的確認方法,避免09年立法會選舉廢票多的重現。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指出,香港立法會功能界別已逐漸思考擴大選民參與成分,甚至出現些許間接普選的味道。 劉銳紹認為,澳門可參考香港立法會走向直選比例增加,間選比例縮窄道路。他又稱,港澳2個特區成立多年,政治生態慢慢改變。香港將於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澳門可參考香港經驗,探索未來的政制發展。

梁玉華:港選舉值得借鑒

聚賢同心協會一行昨日到香港各選區觀選。會長梁玉華稱,選票上除各組別名稱及編號外,同時印有參選團隊全體照片,讓選民清楚知道投票對象,選票上有顯眼的圓形位置供選民印章投票,指示清晰,有關安排值得本澳借鑒。

梁玉華認為香港立法會選舉票站安排合理,各區選民步行較短距離就可到達,投票過程暢順。她稱香港立法會選舉不設冷靜期,選舉氣氛熱鬧,參選團隊拉票宣傳令人印象深刻。

港立會選舉今有結果

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由昨日早上7時30分開始,至晚上10時半結束,預計今天有點票結果。 截至晚上9時30分,投票率為48.19%,比上屆同一時段高7.76個百分點。有167萬人已投票,比4年前同時段多30萬人。 本屆新增的超級區議會投票人數突破百萬人,約152萬人,投票率為47.23%。